烟花三月下扬州

减肥不成功星人
Comptine d'un autre été, l'après-midi - Yann Tiersen、Martin Jacoby

今天早上六点半起床,赶较早的那般公交车赶去公司,习惯性地把耳机窝在耳朵里,拿出昨天晚上买的面包来吃,就突然听到这首曲子。我第一次听是很久以前第一次看《天使爱美丽》,具体的情节也模糊了,只是在今天的公交车上,气温舒爽,空气凉凉的,我突然觉得最近几天的疲累都在慢慢被治疗。也许踏入社会就意味着各种琐碎与疲倦,但总会有云端上的风从各种生活的缝隙里吹过来,让我相信自己还可以活得更加诗意一点。


今天中午吃了散伙饭,我很不喜欢这种称呼,但大学平平淡淡,甚至是甘于平庸的,在这种离别时刻我居然没有什么心情上的波动,我也是很吃惊的。但是看到坐在位子上的小高看到我之后笑出弯弯眼时,我的心情是发自内心的愉悦。在赶地铁的路上,我买了一杯温的红茶——她生理期,喝茶是习惯——我在每一个时期都会遇见一个或几个情投意合的人,我认为这是冥冥之中某种大道对我这种贫乏之人的怜惜,我也会很珍重这份感情,她越来越不舍,我也是的。但我们也不会直白说出来在这种情感,因为我们都是认同性的,某种情感肆无忌惮地外泄总是矫情的。最直白的表达,大概是前几天一起逛街后在寝室门口的一次拥抱,以及我所做出的的要送她上火车的决定。在这时,我突然想起那句“天南地北双飞客,老翅几回寒暑”,别把它狭隘地理解为爱情,我认为任何真情实意都是共同的。今天逛街的时候,我在疲惫的间隙,感受到一点点伤感。我在空间里发她的照片,说“莫愁前路无知己”,因为我在新公司认识了一个很真实的人,我和她比较合拍;我希望小高也能像我一样不孤独。我认为我懂她的60%,这也许颇为自大,但我却觉得骄傲得很。她一定会前途似锦,因为她坚韧、独立、好学、冷静、善思……她的优点太多了。我最希望她一直幸福,越来越幸福,别说这个祝愿太过空泛、俗气。这是我发自内心的祝愿。希望她好,一直好。

评论
©烟花三月下扬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