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三月下扬州

减肥不成功星人

回家的诱惑

今年生日那天回到了离家很近的一个“大城市”。

我仿佛把所有的独立都在高中大学时期用光了,找工作的不顺、房子的偏僻、百度地图的失灵……让所谓的“新生活”蒙上了一层阴影,回家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好,反而引发了一系列的“水土不服”。

但比起再回到原来的城市,我还是选择待在这里,毕竟我已经越来越“恋家”了,长辈口中的“安稳”对我来说越来越有诱惑力,以前嗤之以鼻的观念,现在已经接受良好了,不知道这是成年后正常的变化,还是被家里长辈洗脑了。一个朋友说:“我曾经十分厌烦'父母在,不远游'这句话,但随着我慢慢成长,我自愿被亲情和家人圈在这里。”我现在已经开始理解这句话里隐藏的滋味了,不再单打独斗,而是会在深夜里打电话回家吐苦水,然后接受家长的意见;周末休息的时候也会迫切想回家,而不是自己找地方独处、自娱自乐……我也不知道这是好的变化还是所谓的“驯服”,但目前的感觉还不错,感受到一种如影随形的踏实感。

但与此同时,我也非常害怕,再过几年我是否会失去自我,为了所谓的“安稳”揉搓自己,慢慢地被周围的言论塑造成曾经我最唾弃的样子,这让我十分恐慌。

评论
©烟花三月下扬州 | Powered by LOFTER